top of page
搜尋

羧尋 – 灰灰&嘿黑

製作/forty 作詞/灰灰&嘿黑

作曲/True Love - Romantic Hip Hop Beat Piano & Guitar Instrumental (Prod. Tower B.)

演唱/黑黑&嘿黑

編曲/True Love - Romantic Hip Hop Beat Piano & Guitar Instrumental (Prod. Tower B.)

錄音/forty

混音/forty

攝影/灰灰&嘿黑

剪接/灰灰

感謝/はる&しげ


歌名/羧尋 – 灰灰&嘿黑


喔~我好想你 喔~我是你的驕傲


照著布農文化去生活 受到日本政府的影響


Isu ngan tubau tu ciang 彼の名前は はる

(他的名字叫做Ciang) (他的名字叫Halu)


循著你的腳步去生活 受到異族信仰的影響


她還記得自己是誰 彼の名前は しげ

(他的名字叫sige)


他是老師也是祖父 你是我的朋友也是祖母


慢慢看著我們長大 從黑髮變得白頭髮


確保我們能在山上生存 努力成為你心裡的模樣


成為一個真正的Bunun 而你卻成了大家心裡的模樣

(成為一個真正的布農族)


哦~我好想你 哦~想變成你

哦~我是你的驕傲 哦~你別離開


唉哇~你就快要不在了 每次聚會都說komaning

(每次聚會都說少喝一點)


你卻還是一直喝到底 我要趕快去詢問你


讓自己學到那些新技藝 才有這些浪漫回憶


你用愛教導我們這些小孩 但你卻無聲無息的離開


あなたは私のすべてです あなたは私を捨てます

(你是我的全部) (你卻拋棄我)


照顧到大的人是一輩子避風港


現在孤獨陪我你到所謂天國躺


說好的永遠 成了失約


說好的團圓 卻成了失緣


終於對自己有新的認識 但是這些文化逐漸消失


現在才想聽那些故事 都怪我太慢開始重視


Hudas講的話都有原因 每次的經驗銘記在心

(阿公講的話都有原因)


Tuzatu這就是我們的根 堅持聽那長輩說的聲音

(真的這就是我們的根)


我會繼續前進請你放心 這些一定會講給後輩聽


從日治時期到民國時期 又從民國時期到天國時期


經過這些階段你是否有留下遺憾 這些其實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あなたはまだありますか?

(你還在身邊嗎?)


我好想你


這部影片中的配樂

歌曲

No Volver

演出者

Karim Barek



72 次查看0 則留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